谢小用大使在《欧洲时报》发表新春贺辞
2024-02-04 21:35

2月2日,谢小用大使在《欧洲时报》发表新春贺辞。贺辞全文如下:

玉兔呈欢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值此甲辰龙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旅居欧洲的华侨华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民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这一年,我们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国产新手机、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这一年,我们如期举办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汇聚世界青年力量、呈现亚洲风采、展示“中国式浪漫”。这一年,我们以元首外交为引领全面开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中亚峰会,彰显出新时代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创新引领力、道义感召力。

时代催人奋进。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更多力量。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各位旅欧同胞幸福安康、龙年大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