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会见白俄罗斯《星报》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白作家协会主席卡尔柳克维奇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6-13 15:40

6月13日,谢小用大使在白俄罗斯《星报》出版社会见《星报》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白作家协会主席卡尔柳克维奇。双方就中白关系及两国新闻媒体、图书出版领域合作和中白作协交流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谢大使首先对《星报》出版社尤其是卡尔柳克维奇社长本人对中白新闻媒体、图书出版、文学互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传统友好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并指出,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共同关心下,中白两国在文化、新闻和出版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为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愿同《星报》出版社和白作家协会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推动中白人文交流向纵深发展,更好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尔柳克维奇社长向谢大使详细介绍了《星报》出版社的机构设置和业务范围,以及近年来在同中国人民日报社等新闻媒体开展新闻信息互通、翻译出版中国著名诗人和作家的作品、关注报道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白中各领域交往等有关情况。卡表示,白方愿积极推动《星报》出版社同中方有关新闻媒体、出版机构加强合作,促进白俄罗斯作协同中国作协等单位开展交流,报道更多关于中国发展和白中友好的故事,翻译出版更多中国优质文学作品,进一步加强白俄罗斯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不断巩固白中之间的友好情谊。

《星报》出版社副社长兼《文学与艺术报》总编辑切罗塔、《星报》副总编辑利特维诺夫,使馆陈维伟参赞、夏光远参赞、关子宁随员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