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赴索利戈尔斯克考察调研白俄罗斯钾肥企业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6-15 12:00

6月14日,谢小用大使一行赴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索利戈尔斯克市考察调研白俄罗斯钾肥企业,其间同企业领导层举行座谈并实地参观钾盐开采、提纯、包装、运输等全过程。使馆王蕊娟参赞,白俄罗斯钾肥生产公司总工程师波德列斯内、副总经理克鲁科维奇、第四矿井矿长帕季尤克,白俄罗斯钾肥贸易公司副总经理杰杜克等参加活动。

谢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共同关心下,中白在包括经贸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双边贸易额屡创新高,其中钾肥贸易占据了很大比例。中方愿同白方加强合作,推动双方企业继续提升钾肥贸易规模,优化物流运输条件,为两国贸易和农业等领域合作提供助力,更好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白方企业领导向谢大使介绍了企业架构规模和业务范围、白俄罗斯钾肥生产贸易及对华合作情况,陪同谢大使一行下至距地面824米深的矿井实地参观钾盐开采过程,了解地面厂区内氯化钾等钾肥成品的热溶真空结晶法精制技术和密封、装箱、启运等全过程,并表示,白方愿同中方有关企业积极探讨加强钾肥贸易合作途径,推动两国钾肥贸易规模再上新的台阶,不断实现互利共赢。

白俄罗斯钾肥生产公司为全球领先的钾肥生产企业,年产能近1500万吨,在全球份额占比20%。白俄罗斯钾肥贸易公司是白俄罗斯钾肥生产公司的独家贸易代理商,向全球近140个国家出口钾肥产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