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会见白俄罗斯国家第二频道公司董事长马尔科夫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6-28 19:40

6月28日,谢小用大使在白俄罗斯国家第二频道公司会见公司董事长兼公共电视台台长马尔科夫。双方就中白关系及两国电视、新闻媒体等领域合作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谢大使首先对白俄罗斯国家第二频道公司特别是马尔科夫董事长本人对中白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并指出,当前,中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在撒马尔罕举行会晤并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水平。今年2月底3月初,卢卡申科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发展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其中双方一致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传媒等领域合作,为中白两国电视台和新闻媒体开展交流与合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良好条件。白俄罗斯国家第二频道公司特别是旗下的公共电视台长期积极报道中国发展以及中白合作成就,为巩固中白社会和民意基础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贵公司和电视台继续加强同中方同事合作,为深化中白新闻媒体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贡献力量。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愿为此提供必要协助。

马尔科夫董事长向谢大使介绍了白俄罗斯国家第二频道公司特别是公共电视台的业务范围和发展情况,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报道白中关系发展以及和中国有关消息,正不断丰富报道领域,包括中国文化、中国社会生活等。白俄罗斯国家第二频道公司同中方同行签有合作协议并保持密切交流,能每天及时获取关于中国的最新报道并向白俄罗斯民众推送。得益于两国元首的个人友谊和亲自关心,白中关系持续发展,白俄罗斯民众对中国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公司正计划派摄制组赴华拍摄若干部关于中国的纪录片,以向白俄罗斯民众展现一个更加全面立体的中国形象。白俄罗斯国家第二频道公司愿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和中方新闻媒体同事继续开展合作,不断增进白中相互了解和巩固两国传统友好。

白俄罗斯国家第二频道公司副总经理谢格洛夫、新闻节目部主任莫霍尔、制片分析处处长索斯诺夫斯卡娅,使馆陈维伟参赞、关子宁随员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