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会见《今日白俄罗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茹克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7-06 17:40

7月6日,谢小用大使在《今日白俄罗斯》报社会见该社社长兼总编辑茹克。双方就中白关系及两国新闻媒体领域合作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茹克社长向谢大使详细介绍了《今日白俄罗斯》报社的机构设置和业务范围,以及同中方新闻媒体开展合作的具体形式和成果,并对进一步加强两国新闻交流合作提出了系列设想和建议。他表示,当前,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实力和影响日益提升,白俄罗斯民众对中国的兴趣也随之愈发浓厚。卢卡申科总统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是白外交的优先方向。《今日白俄罗斯》报社及时向白民众报道中国事件和传递中国声音,既是对国家外交方针的响应,也是作为国家主流媒体的责任所在。未来,《今日白俄罗斯》报社希望能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以及中国媒体在新闻报道、时政评论、旅游推介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更加全面报道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白中合作的重要成果,为两国新闻和人文领域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谢大使对《今日白俄罗斯》报社特别是茹克社长本人为加强中白新闻媒体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并指出,得益于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建立的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中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9月,两国元首在撒马尔罕举行历史性会晤并共同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水平。今年2月底3月初,卢卡申科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双方包括新闻媒体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今日白俄罗斯》报社同人民日报社和新华社等中国新闻媒体长期保持友好往来和密切合作,积极报道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新闻事件和中白最新合作成果,第一时间转发报道中国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和中国的重大政策,为增进白俄罗斯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愿同《今日白俄罗斯》报社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巩固中白传统友谊和社会民意基础贡献力量。

《今日白俄罗斯》报社副主编奇维依及使馆政治处林睿主任、陈维伟参赞、关子宁随员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