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白俄罗斯旅行注意事项
2010-02-21 20:53
 

  一、申办签证须知

  1、根据中白互免签证协议,中国公民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赴白免办签证。

  2、申办白俄罗斯签证

  持因公普通和因私护照中国公民旅白需到白驻华使馆或上海总领馆申办签证。白驻华使馆地址:北京市日坛东一街 1号。电话:(010)65326426。白驻上海总领馆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2299号17楼1702室。电话:(021)62360113;62360086。

  申办白俄罗斯签证须持医疗保险单。医疗保险单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办理,该公司与白国家保险公司有合作协议。

  3、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于2010年1月1日调整了签证类别。调整后的签证种类为:

  B类过境签证:有效期为一年,可办理一次、两次或多次过境,每次可停留48小时;

  C类短期签证:有效期为三个月,分为一次、两次或多次入境,最长可停留90天;

  D类长期签证:为一年多次入境签证,最长可停留90天。

  赴白学习、工作人员可持短期签证入境,再向当地相关部门申请居留许可。持有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离境时应到当地相关部门办理离境签证。

  二、入境注意事项

  入境时需持医疗保险并填写入境卡,将护照和已填妥的入境卡交白边防官员,对方在护照和入境卡上加盖入境章。请妥善保管入境卡,入境卡在出境时收回。

  入境后,应在3个工作日内到居住地所在区移民局办理居留登记手续。变更居住地超过3天,应在3个工作日内再次到居住地所在区移民局办理居留登记手续。

  三、通过海关须知

  白海关规定:

  1、物品管理:入出境时禁止携带损害国家政治和经济利益、危害国家安全和公民身心健康的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爆炸物品,爆炸装置,和遗传病源。

  入境时禁止携带无线电通讯器材(手机除外)。含酒精饮料不得超过5升,香烟不超过200支,雪茄不超过50支,烟草不超过250克,且所携带香烟、雪茄、烟草总重量不得超过250克。

  出境时禁止携带野生植物药原料,黑色、有色和贵重金属废料。

  携带各类枪支及子弹、自卫防身用品、超过个人使用剂量麻醉品、电离辐射源、毒品、艺术品、文物、古生物标本、列入白俄罗斯《红书》的各种野生动植物及其样品、标本等入出境须持国家相关部门的批文。

  2、首饰及名贵物品管理:入境时须填写海关申报单,如实申报所带金银首饰、名贵物品等。入境后应妥善保存报关单,离境时可凭报关单将填报外汇和物品带出。

  3、外汇及行李管理:入出境时旅客如携带有价证券、支票等金融票据数额无限制但应履行报关手续,如携带现金、旅行券等指定票据折合金额超过10000美元,需依法履行报关手续。携带行李(除含酒精饮料及不可分割行李外)折合海关价格超过10000欧元或重量超过50公斤,需履行报关手续并缴纳相关税费,税费标准为超出金额部分海关价格的30%,但该缴费额不应低于超出重量部分每公斤4欧元的缴费标准;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携带含酒精饮料不得超过5L,如携带含酒精饮料超过3L不足5L,超出3L的部分需按每升10欧元标准缴纳税费,但如果所携带的含酒精制品系白海关指定产品,则需按每升22欧元标准缴纳税费(按携带总量计)。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看白俄罗斯国家海关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customs.gov.by/ru/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