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向白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2020-11-12 20:19

  2020年11月12日,中国新任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向白外交部长马克伊递交国书副本。

 

 

 

  谢小用大使首先转达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马克伊外长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出任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我倍感荣幸和责任重大。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共同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国际协作日趋密切。中白关系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和我本人愿同白方伙伴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马克伊外长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问候,对谢大使抵白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强调白中两国是全天候伙伴和“铁哥们”,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双方始终相互坚定支持。白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白中两国在经贸、投资、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白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