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邀请白俄罗斯交通主管官员为中国在白留学生举办线上交通法讲座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1-12-20 19:00

为落实“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政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指导方针,进一步提高中国在白留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国在白留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7日,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邀请白俄罗斯内务部国家车辆监督总局相关专家线上为中国在白留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白俄罗斯道路交通安全讲座。

白俄罗斯内务部国家车辆监督总局工作人员就白交通环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规则、交通法规(人行道交规、机动车交规)等基本常识进行了全面讲解,从事故处理、处理交通事故赔偿案件的相关法律法规、保险种类、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道路交通事故责任承担、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责任比例、处理交通事故赔偿中应注意的问题等七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相关法律常识,并强调,如果中国在白留学生需要,白俄罗斯交管部门可不定期为同学们举办交通法律讲座,同时提醒同学们学习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结合生活实际踊跃提问,白国家车辆监督总局相关专家耐心作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白方专家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驻白使馆特别组织的这次讲座,称这次讲座填补了他们在交通安全法律知识领域的空白,言简意赅、生动易懂、收获颇多,并表示一定会将安全意识深深烙印在自己心中,深入学习当地交通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白俄罗斯交通法律规则。

驻白俄罗斯使馆借此机会再次提醒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道路交通事故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希望大家“文明出行、珍惜生命”,强化交通法律学习,提升知法守法能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发生事故时能够维护自己的权益。驻白俄罗斯使馆将一如既往,以“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为指导思想,以团结和服务学生为宗旨,为广大在白留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