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走访慰问援白国际标准游泳馆项目和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一线员工
2024-02-14 18:04

214日,谢小用大使先后赴援白俄罗斯国际标准游泳馆项目和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中方员工。


谢大使代表使馆向春节假期期间不辞辛劳坚持工作的全体中方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对参建企业和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克服地缘政治等因素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并取得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谢大使在游泳馆项目现场管理组组长李基波、施工技术组组长赵华建,足球场项目施工技术质量经理孙晓强、现场管理组组长阮周良等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两项目的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关于项目进展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施工计划,并对后续建设提出“五保”要求:

一是要精益求精保质量。工程总承包企业要始终秉持“工匠精神”,严格质量标准,样板先行、示范引领,从严把好材料关、建设关。管理企业要强化监督检查,规范落实施工工序和技术要求,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一带一路”上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

要时不我待保工期。实施企业和全体参建人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施工组织,密切协作配合,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中白两国政府商定的工期目标。

三是要千方百计保安全。实施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抓实抓好施工安全管理和人员教育培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是要以人为本保权益。实施企业要规范用工管理,加大后勤保障服务力度,落实务工人员工作和生活条件待遇,建立沟通和投诉渠道,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和“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妥善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五是要汇报协调保畅通。实施企业要与白方各级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及时向白方反映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国内主管部门和使馆汇报重要问题。使馆将继续为两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现场两个项目中方员工纷纷感谢谢大使连续三年春节期间赴项目现场亲切慰问和悉心指导,表示谢大使的讲话激励人心、鼓舞士气,对项目后续建设提出的“五保”要求十分明确、具体,有力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继续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更为踏实的工作作风努力确保项目按时完工,以实际行动促进中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使馆孟令春一秘、沈建国二秘、谭启鸣随员陪同参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