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2020中国留白学生新年音乐会”
2019-12-27 18:49

  2019年12月26日,崔启明大使出席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附属中学礼堂举办的“2020中国留白学生新年音乐会”。音乐会由驻白俄罗斯使馆主办,中国留白学生联合会承办。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斯塔罗沃伊托娃、白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伊瓦什克维奇、明斯克第23中学校长帕修克维奇等白教育部门官员、高校和中学师生、媒体代表、在白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等近1000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里,中国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2019年是中白关系硕果累累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年内两次会晤,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了新的共识,为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19年是中国“白俄罗斯教育年”,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成效显著,目前有4000多名中国学生在白学习。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早日学成,报效祖国,成为展示中华文化、连接中白友谊的民间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斯塔罗沃伊托娃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关心和战略引领下,白中两国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两国高校间交往日趋频繁。白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两国校际交往和学术交流。感谢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对推动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音乐会上,中白学生同台演出,演唱了《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绣红旗》、《我和我的祖国》、《Купалинка》等优美歌曲,大家共唱中白友谊,音乐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