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有爱送万里,平安吉祥中国年”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向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发放“春节包”
2021-01-30 20:54

  在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落实党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以及帮助确有困难的留学人员和华侨平安过年的指示,2021年1月30日,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为在白留学新生和华侨举行“祖国有爱送万里,平安吉祥中国年”“春节包”的发放仪式。谢小用大使出席并讲话。白俄罗斯10所高校20名中国留学新生代表和部分华侨代表参加活动。

 

 

 

  谢大使简要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每个国家和每个人都是一场大考。令每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诸多领域都交出了令世人敬佩的答卷:抗疫成果举世瞩目,经济发展由负转正,脱贫攻坚如约报捷,探月工程圆满完成!

 

  谢大使对广大留白学生和旅白华侨在去年的疫情大考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大家克服困难,坚持学业,坚守岗位,积极支持国内和驻在国防疫,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大家以勤奋学习和踏实工作的坚守展现了中国留白学子和旅白华侨坚韧乐观的精神风貌,以想方设法为国内筹集防疫物资的义举诠释了留白学子和旅白华侨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

 

 

 

  谢大使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坚决贯彻执行响应党和国家关心关爱海外中国公民的指示,本着“以人为本”和“外交为民”的政策理念,积极协助在白中国公民抗疫防疫,先后四次为在白5000名留学生以及两次为在白华侨发放“健康包”,及时向他们提供了急需的防疫物资,及时向他们传递了党、政府和祖国的关心和关爱。此次使馆专门为2020年秋季刚到白且未领取到前四批“健康包”的留学新生和有困难的华侨准备了“春节包”,其中包括防疫物资、药品和春节慰问卡。希望这凝聚着党和国家关心关爱、殷殷叮咛和新春祝福的“春节包”能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明斯克零下5度的气温下,谢小用大使、罗世雄公参、汪晋东参赞、李文华一秘在使馆院内与学生和华侨代表一一交谈,询问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情况,亲手将“春节包”交到留学新生和华侨代表手中,并一再叮嘱大家要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守距离、不扎堆、不聚餐、不堂食等基础防疫措施不放松,同时坚信抗疫必胜信念。同学们和华侨代表纷纷表示,大使的讲话令人鼓舞和振奋,“春节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牵挂,感受到了中国使馆的温暖,缓解了他们年节的思乡想家之情,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一定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学业、踏实工作,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的发展和中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