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会见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白方院长兼“白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托济克
2021-04-15 22:42

  4月15日,谢小用大使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会见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白方院长兼“白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白中友协)主席托济克。双方就孔子学院建设发展、促进中白民间友好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谢小用大使表示,托济克院长作为白中友协主席,长期从事对华友好工作,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为推广中文和中国文化、促进中白友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评价。谢大使充分肯定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白大孔院在白方院长托济克和中方院长刘素玲的领导下,不仅为白培养了大批优秀汉语人才,而且积极向白民众介绍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因此获得“全球示范孔子学院”称号和“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白大孔院每年举办的全白大学生奥林匹克汉语竞赛为推动白学生学习汉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驻白使馆愿同白大孔院和白中友协保持密切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民间友好,为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奠定更为坚实的社会基础。

 

  托济克院长表示,白中两国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白大孔院一直致力于促进白汉语教学事业发展和向白民众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经济成就等,定期举办中国电影周、汉语教学研讨会、青年汉学家论坛、汉语奥林匹克竞赛、汉语硬笔书法比赛等大型活动,定期研讨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成就及其对白的借鉴意义。白大孔院和白中友协愿继续积极向白社会各界介绍中国语言、文化,宣传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促进两国人民了解和信任,为推动白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使馆科教文处李文华一秘、关子宁随员陪同参加了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