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中国-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启动仪式
2019-11-03 23:04

  2019年11月3日,崔启明大使应邀赴白俄罗斯明斯克州医院出席中国-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启动仪式并致辞。本次活动由明斯克州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联合举办。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白卫生部针灸及现代诊治方法首席专家西瓦科夫教授、明斯克州执行委员会卫生局局长博亚尔斯卡娅、明斯克州医院院长林科维奇、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高祥福及来自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白卫生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明斯克州执行委员会卫生局等部门的主管官员,明斯克州医院的医务人员及媒体代表等近100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亲自关心和共同推动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持续深化。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同卢卡申科总统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中明确提出要在白俄罗斯建立中医中心。如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正不断深化。中国-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的成立,为推动中白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志勇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白两国是全天候的好朋友,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白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务实合作提升至全新水平。中国-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的启动,正是为了落实两国元首的互访成果,推进两国在中医药领域深度合作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密切中白两国人文合作、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博亚尔斯卡娅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相信中医疗法一定会造福白中两国人民。今天中国-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的成立,是对两国元首共识的有效落实。这与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提供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要特别感谢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为白中两国务实合作及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和提供的支持。祝愿白中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仪式结束后,崔启明大使还同王志勇副局长共同参观了明斯克州医院中国-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的设备和环境,并就中白在中医药领域合作成果及前景等问题接受了白俄罗斯电视1台、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明斯克州电视台等白主流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