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第六届“新地平线-2019”中白青年创新论坛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19-11-12 18:22

  11月12日,崔启明大使应邀出席在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举办的第六届“新地平线-2019”中白青年创新论坛并致辞。白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哈里顿奇克、副校长阿列克谢耶夫,以及来自中国科技部、国家汉办、中国东北大学、白教育部、中白工业园、中白相关高校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共同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位稳定运行。中白政府间教育科技合作不断深化,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日益频繁。“新地平线”中白青年创新论坛举办五年来,已成为两国青年开展科技交流、加强相互了解的良好平台,成效显著。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青年学者开展科技创新交流活动,愿为论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白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哈里顿奇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两国参加“新地平线”中白青年创新论坛的人数再创新高,两国青年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更加深入,更加频繁。哈里顿奇克校长感谢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为推动两国科技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祝愿两国科技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活动结束后,崔启明大使还就中白科技合作成果及未来展望、第二届中国进博会、中国当前经济形势等接受了白俄罗斯全国电视台等白主流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