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续)
2021-10-07 19:32

  日前,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舒米林、戈梅利州执行委员会主席索洛韦伊、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哈里顿奇克、白俄罗斯开发银行行长叶戈罗夫等各界友好人士致信谢小用大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中国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舒米林表示,多年来,中国继承自己源远流长的民族传统,并成为经济增长速度和创新水平在世界上领先的国家之一。这些成就得益于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和创造力,体现了中国政府在各层级实施的有效政策和高水平的国家治理能力。

 

  索洛韦伊表示,戈梅利州将发展同中国互利合作、拓展经贸和人文交流、加强同中方地方合作伙伴联系视为优先方向,相信白中地方合作年将助力两国友城关系迈上新台阶,并通过实施新的合作项目,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哈里顿奇克表示,十月一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它永远是载入中国历史的辉煌一页和人民获得自由与和平的象征。这一节日将光荣的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致力于将自己的祖国建设成为强大、和平、繁荣的国家。白中两国建立在相互信任、理解彼此核心利益的基础上的传统友谊逐年深化,双方政治和经贸联系为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化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深信,双方将共同努力,继续拓展在教育、科技和创新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叶戈罗夫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建设一个爱好和平、繁荣富强、在世界经济中占据着特殊地位的国家的过程中走出了一条丰富多彩、敢于创新的道路,中国的成就让白俄罗斯人民由衷赞叹。白俄罗斯开发银行珍视同中方合作伙伴建立在信任、坦诚、相互理解基础上的友好关系,希望今后继续共同实施重大合作项目,以造福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