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就白俄罗斯总统签署关于发展中白双边关系命令接受白国家通讯社专访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1-12-03 23:00

12月3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签署关于发展中白双边关系的命令,谢小用大使就此接受了白国家通讯社的专访。专访内容如下:

问:大使先生,请问您如何评价卢卡申科总统今天签署的关于发展中白双边关系的命令?

答:我们注意到卢卡申科总统今天签署了关于发展白俄罗斯共和国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双边关系的命令。这是卢卡申科总统2015年以来第二次签署发展中白关系的命令。此次卢卡申科总统签署的新命令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白方对发展中白双边政治、经贸、投资、地方、军事、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领域合作具体设想,体现了卢卡申科总统和白俄罗斯政府对中白关系的高度重视,这无疑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发展。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共同关心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并取得丰硕成果。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中白工业园建设成果丰硕;地方合作方兴未艾,成为两国友好合作新的增长点;教育、文化等人文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两国人民间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共抗疫情中,中白两国相互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及时交流抗疫经验,中国政府已向白方无偿援助四批新冠病毒疫苗。所有这些都充分证明了中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彰显了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与白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共同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彼此核心利益,促进国际公平正义,巩固世界和地区和平,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俄文原文链接如下:https://www.belta.by/politics/view/se-sjaojun-kitaj-gotov-sovmestno-s-belarusjju-zaschischat-korennye-interesy-drug-druga-i-ukrepljat-473105-2021/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