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祝贺中白建交30周年
2022-01-21 00:22



日前,白俄罗斯国防部部长赫列宁,财政部部长谢利维尔斯托夫,内务部部长库布拉科夫,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白方主席捷列波夫,国家科学院主席团主席古萨科夫,中白“巨石”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等白各界友好人士致信谢小用大使,热烈祝贺中白建交30周年,共祝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赫列宁表示,在发展双边关系的过程中,白中两国在各领域均建立了彼此信任、相互理解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建立的良好合作传统能够继续保持积极发展势头,更好造福白中两国。


谢利维尔斯托夫表示,白中两国是真正的朋友和最可靠的伙伴。多年来双方在高效合作和密切交往中形成的友好传统已成为两国开展协作的坚实基础。相信白中关系将不断巩固并发展,提升两国人民福祉。


库布拉科夫表示,近年来白中两国通力协作,在巩固政治对话和发展经贸、人文合作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两国在互谅互信、团结一致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共同捍卫国际法基本准则,坚持寻求当前国际社会所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的公平解决之道,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巩固,双方合作水平日益提升。相信两国在打击国际犯罪领域的协作将进一步扩大,共同维护国际和平稳定。


捷列波夫表示,2021年是白中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今年两国又迎来建交30周年。在这段虽然不长却很充实的时间里,双方建立了堪称典范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全天候“铁哥们”情谊,两国关系经受住了种种考验,活力旺盛、成果丰硕。究其原因,根源在于两国领导人和人民之间的真诚友谊。如今,安全领域合作已成为白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始终在应对国家安全风险挑战的过程中保持密切合作,白方对此深感满意。


古萨科夫表示,白中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包括科技在内的所有领域都建立了牢固的战略伙伴关系,成就卓著。中国是一个具有巨大科学和经济潜力的国家,白国家科学院高度重视对华合作,相信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将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不断扩大。


亚罗申科表示,白中相互信任、彼此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已成为国家间协作的典范。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卓著,中白“巨石”工业园项目更是其中一颗璀璨“明珠”。相信未来白中关系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