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中国电影111周年影展开幕式
2016-05-18 06:13
 

  2016517日,中国电影111周年影展在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顺利拉开帷幕。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德丽加、白中友好协会主席、前白副总理托济克、白国立电影制片厂厂长波尔什涅夫、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副主任张玲,以及来自白文化部、白外交部、白国家广电公司等部门代表、白主流媒体记者等150多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表示,中白关系正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文化领域交流日益密切。电影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在白举办的中国电影111周年影展活动是今年两国文化领域交流的重要活动,希望此次影展能为白民众打开了解中国电影业和中国文化的窗口,加强两国影视交流与合作,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夯实中白两国友好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 

 

  德丽加副部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白中关系和两国文化领域交流成果,并表示,近年来,白中文化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国文化日、中国电影周、“欢乐春节”等已成为中国的重要文化品牌。白人民热爱中国文化,中国电影在白也十分受欢迎,此次中国电影展活动为白普通民众提供了又一个全面了解中国电影发展历程和中国社会文化的良好机会。白文化部将为影展活动提供支持与配合,促进两国文化交往。

 

  活动期间,崔启明大使接受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一台、白国家通讯社、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等媒体采访,就中白关系、中白文化领域交往情况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电影111周年影展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国电影博物馆和白俄罗斯文化部、白国家广播电台、白国立电影制片厂等联合举办,通过图片、实物展示和中国电影片段集萃视频播放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电影自1905年诞生以来111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中国电影史上曾发挥过重要作用的杰出电影人和代表性作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