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第六届白俄罗斯外国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
2016-05-19 23:56
 

  2016518日,应白俄罗斯教育部邀请,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出席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附中举行的第六届白俄罗斯外国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并致辞。白国立大学校长阿布拉缅科,白教育部、白文化部、白外交部等部门代表,相关国家驻白使节、在白外国留学生代表等500多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白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和开展国际教育交流,近年来,随着中白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双方教育合作日益密切,取得了积极成果。今年,中方将邀请100名白俄罗斯大学生赴华交流。本届白外国大学生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在白外国留学生开展相互交流、展示各国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效增进了各国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

    

  开幕式期间,各国大学生代表表演了各自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中国留学生代表表演的民族舞蹈和中国民歌节目获得了热烈反响。  

  白俄罗斯外国大学生艺术节是由白教育部和白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每年一度的重要活动。第六届白外国大学生艺术节将于今年518日至21日在白国立大学举行,活动主题为“俄语和白俄罗斯文化”,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哈萨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的大学生代表将参加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