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白俄罗斯与中国:战火中结下的兄弟情谊”主题图片展
2016-06-01 03:43
 

  2016531日,驻白俄罗斯使馆与白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共同举办“白俄罗斯与中国:战火中结下的兄弟情谊”主题图片展,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外交部亚太局局长格林盖维奇、白军事科学院院长柳巴奇科、白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馆长斯卡别廖夫、白国家老战士协会副主席卡缅科夫,参加过在中国东北对日作战的白二战老战士代表、白国防部代表和使馆主要外交官等100多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发表致辞向白二战老战士表示崇高敬意,并表示,当年在共同抗击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侵略的战争中,白俄罗斯人民同中国人民并肩作战,用鲜血结下了牢固友谊。中白两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今天出席活动的白二战老战士为捍卫人类和平、抗击法西斯做出了卓越功勋。希望中白双方共同缅怀历史,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共同坚持正确的二战史观,珍惜并延续两国人民在战火中结下的兄弟情谊。

 
 

  斯卡别廖夫馆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白使馆为图片展活动所提供的大力支持,积极评价长期以来使馆与该博物馆所开展的合作,充分肯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做出的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白二战老战士代表愉快地回忆了去年习近平主席对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参观白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会见白二战老战士代表并向他们颁发纪念奖章的情景,表示至今仍深感亲切和温暖,并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国家建设的伟大成就,强调白俄罗斯人民愿与中国人民一道,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捍卫人类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在斯卡别廖夫馆长的陪同下,崔启明大使观看了“白俄罗斯与中国:战火中结下的兄弟情谊”主题图片展。这次图片展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图片和数据信息再现了当年德、日法西斯残酷的侵略史实和白中人民抗击德、日法西斯侵略的斗争史实。

  

       使馆罗占辉政务参赞、盛跃中武官、陈维伟新闻参赞等参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