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中国电影周开幕式
2016-09-21 20:03
 

  2016920日,中国电影周在明斯克莫斯科电影院拉开帷幕。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白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德莉加,白文化部、科技部、教育部、外交部等部门代表及各界友好人士近500人出席。 

 

  景俊海副部长在致辞中对出席开幕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白俄罗斯文化部和中国使馆对举办电影周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白俄罗斯观众通过电影周进一步了解中国电影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白关系加速发展,两国文化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电影是文化的重要载体,举办中国电影周活动,目的是通过放映中国优秀影片,为白观众开启了解中国电影业和中国文化的窗口,加强两国影视交流与合作,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夯实中白两国友好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

 
 

  德莉加副部长积极评价白中文化领域合作成果,并表示,白俄罗斯人民热爱中国文化、喜爱中国电影,每年一度在白举办的中国电影周是白中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白民众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的重要交流平台。相信本次中国电影周活动将继续为白民众领略中国电影艺术,增进对中国社会发展、人民生活与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提供难得的机会。白文化部将为中国电影周活动提供支持与配合,促进两国文化交往。 

 

       本次电影周是由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白俄罗斯文化部联合举办,电影节将持续一周时间,将陆续展映《滚蛋吧,肿瘤君》、《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狼图腾》、《智取威虎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国合伙人》等6部影片。开幕式上,中白两国青年演员向来宾奉上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