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2018“中国之星”白俄罗斯少年儿童汉语文化艺术节
2018-01-22 02:56
 

  2018120日,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出席在白俄罗斯国家青少年艺术创作中心举行的2018“中国之星白俄罗斯少年儿童汉语文化艺术节。白教育部部长卡尔边科,白教育部副部长希多连科及白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官员,开设汉语课堂的中小学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活动。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亮点纷呈。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白俄罗斯中小学生开始学习汉语,在白俄罗斯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数量也不断增多。希望此次“中国之星”汉语文化艺术节能激发更多的白俄罗斯中小学生学习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白友好事业的接班人,成为中白两国之间搭建友谊之桥和合作之桥的重要力量。中国驻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与白方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中白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卡尔边科部长在致辞中说,随着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白社会各界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断高涨。白教育部为此专门制定了未来5年汉语教学发展战略,逐步在白境内推广汉语教学。衷心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白中小学生能充分展现所学才能,激励自身不断进步,成为促进白中友好的有生力量。

   
 

       本次“中国之星”白俄罗斯少年儿童汉语文化艺术节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主办,明斯克第12中学等单位承办,艺术节吸引了来自白俄罗斯各地近20所中小学广大师生参加。期间,参演的中小学生用中国传统和流行歌曲、中国民族舞、诗歌朗诵、情景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所学汉语知识水平,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一台等白主流媒体对本次艺术节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