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2018“欢乐春节”歌舞晚会
2018-02-05 01:57
 

  2月2日,2018“欢乐春节·魅力湘西” 歌舞晚会在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隆重举行。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舒米林,白文化部副部长雅茨科,白经济部副部长马图舍维奇,白前副总理、白中友好协会主席托济克,以及白政府各部门官员、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白主流媒体代表等近800人参加。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向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崔大使表示,中白建交26年以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欢乐春节”已成为中白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越来越多的白俄罗斯朋友通过“欢乐春节”活动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希望此次“欢乐春节·魅力湘西”歌舞晚会将进一步加深白俄罗斯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深化中白传统友谊。

 

  雅茨科副部长表示,人文合作是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日趋频繁,白中两国互设文化中心,互办文化日活动,为两国民众搭建相互了解的桥梁。相信此次中国湖南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必将进一步加深白俄罗斯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晚会持续近两小时,“魅力湘西”艺术团的演员们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湘西地区独特的民族文化,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