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2020年“欢乐春节”歌舞晚会
2020-01-19 14:38

  2020年1月17日,崔启明大使出席在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举行的2020年“欢乐春节”歌舞晚会。晚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和白俄罗斯文化部主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及白方相关演出单位承办。白国防部部长助理沃因诺夫少将,白前副总理、白中友好协会主席托济克,白前文化部长斯维特洛夫,白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近700人参加。白当地主流媒体对晚会进行了报道。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并表示,中白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的重要成果,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亮点不断。2014年“欢乐春节”活动首次在白举办,目前已连续举办6届,成为中白文化交流的传统活动和著名品牌,为进一步加深白俄罗斯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深化中白传统友谊作出了贡献。崔大使向所有为中白友好事业作出贡献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中方愿同白方一道,深化中白传统友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白文化部国际合作和信息保障处处长拉托贝里斯卡娅宣读了白文化部长邦达里致晚会的贺信。邦达里部长在信中表示,“欢乐春节”已经连续第6年在白俄罗斯举行,越来越多的白俄罗斯民众通过“欢乐春节”活动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白文化部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两国人文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晚会上,来自江西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大漠》、《九儿》和《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歌曲,表演了《鹤舞》、《青花瓷韵》等反映鄱阳湖生态和江西瓷文化的舞蹈,演奏了二胡和长笛等中国民族乐器。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功勋舞蹈团的艺术家们用手风琴和小提琴等西洋乐器表演了《自由探戈》、《平斯克舰队》、《玉米》等曲目。晚会舞蹈优美,歌声动听,乐器表演引人入胜,显示了很高的艺术水平,带给观众巨大的精神享受。

 
  1月16日,“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家青少年宫举行,吸引约600名当地中小学生和教师等参加。白当地师生现场体验了木版年画、书法、绘画、剪纸、中国结、象棋、围棋、舞龙舞狮、武术、戏曲服装等中国传统文化。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